生态环保>>大气污染治理进行时>>

怀安县就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0-04-10 10:04:08 来源:张家口生态环境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怀安县委、县政府组织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召开全县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专题会议,怀安县委副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并就全县切实做好秸秆禁烧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思想认识再提高

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高度将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管控机制。

工作责任再压实

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村(街道)两委干部的督导监管,强化环境监管网格化责任机制落实,充分发挥乡、村网格化秸秆禁烧管理体系和村防火员作用,对田间地头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坚决杜绝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违法行为。

宣传引导再到位

通过新闻媒体、微信朋友圈、村内大喇叭、张帖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印制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后果,有效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户自觉抵制不良行为。

巡查力度再加强

由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怀安县分局组建巡查组,采取分南、北两片的方式,实行全天候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乡镇由书记和乡镇长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确保火情处理到位。

来源:张家口生态环境发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