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最新报道>>

2020年河北省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邀请你参加

2020-06-03 18:00:27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的我国第6个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延用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快来看看今年我省都有哪些精彩的活动吧~~

发布“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倡议书

六五环境日期间,我省组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工业企业、市民、高校环保社团、绿色学校及新闻媒体等行业代表,向社会发出“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河北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倡议,号召大家从各自领域践行“我是行动者”的使命。

开展《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条例》,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日至6月10日,“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公众可以通过关注“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并抽奖。

开展“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等系列评选活动

6月1日至6月7日,“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将对2019年度“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播。

6月5日,正式启动2020年度“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表彰一批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全省上下合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浓厚氛围以及良好的公众参与氛围。

6月5日,启动“寻找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经过严格把关后择优向全国推荐。

举办2020年生态环保主题书法、国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3月11日—4月30日,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我省开展了生态环保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书法类作品256件,绘画类作品145件,摄影作品52张(组),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

获奖名单和作品已于5月20日-5月30日通过“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分批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和展播,欢迎大家品鉴。

环保设施单位集中向公众开放活动

六五环境日期间,我省将组织全省31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集中向公众开放。目前31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均搭建了独立网络展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预警中心还建设了VR全景体验平台。

公众可关注“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下方的环保活动一栏进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专题页面进行线上参观。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责任编辑:秦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